人大代表建言河道安全
时间:2022-06-08 09:29 浏览量:1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紧密的联系。2022年临江代表团人大代表提出,我区范围内的桥梁上经常可见桥上有人钓鱼,桥下有人在游泳的令人揪心场景,建议根据河长制职责整治桥上钓鱼行为。为深入了解建议的本意、背景和办理要求,6月6日,临江代表团人大代表应邀来到区农水局进行面对面沟通。

  在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中,区农水局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从河长制的角度出发,加强宣传工作,并督促好相关街道、辖区派出所,及时制止桥梁垂钓行为;二是加强河道专管员巡河工作,及时进行劝导,特别是需要注意恶劣天气时群众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三是通过警示牌、监控等设施加强威慑作用,间接减少垂钓行为。

  接下来,区农水局将继续狠抓落实,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