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河长办召开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4-18 10:1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河长办有关河湖长制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鲤城区各街道间协调联动,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幸福河湖建设。4月18日,鲤城区河长办召开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会议梳理、总结了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第二季度工作重点内容。一是要落实属地责任,更加明确管理范围,确保河流、渠道不留死角的有人管、管得好;二是要做好水质监测工作,持续关注河流水质动态,及时发现并整治污水排口,从源头做好水质提升工作;三是要持续落实“乡愁河长”制,深挖辖区内乡贤、名流、名人等心系乡土、热心公益的知名人士,更大程度地凝聚乡贤治理河湖的新力量;四是发挥鲤城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优势,积极开展独具闽南特色的河长制主题活动,用浓厚的文化色彩打造出鲤城区综合治水宣传工作氛围,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中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水、护水、治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