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水局开展“五一”节前动物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2023-04-26 08:36 浏览量:1

  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畜禽及其产品质量安全,4月23日至24日,区农水局开展节前动物卫生监督检查。重点针对辖区生猪屠宰场、兽药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场所开展检查:一是检查生猪屠宰场入场验证查标、非洲猪瘟检测、“瘦肉精”自检等相关工作情况;二是检查兽药经营企业是否按规定使用兽药追溯系统、是否有销售假兽药等情况;三是检查动物诊疗机构是否按要求无害化处理医疗废弃物、是否规范填写处方签、是否超范围治疗等情况。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6家生产经营企业,检查过程中同时向从业人员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做到安全生产、合法经营。经检查,6家生产经营企业均按规定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和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