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建幸福河
时间:2023-06-01 17:03 浏览量:1
   为提高全社会爱护河湖、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鲤城区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幸福河”河长制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保护、爱护水资源和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牢爱河护河、防范溺水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河长制的良好氛围。
   一、河长制氛围进校园
   以河长制宣传为主题,将爱护河湖、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融入校园当中,唤起水资源保护的想法,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江南街道

浮桥街道

金龙街道

常泰街道

海滨街道

  临江街道

   二、河长制宣讲上课堂

   通过开设河长制宣讲课堂,为师生们普及河长制工作,让河湖保护、节约用水等知识融入心里,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江南街道

浮桥街道

金龙街道

常泰街道

开元街道

鲤中街道

   三、河长制宣传带回家

   向学生们发放河长制宣传材料,让他们将爱河护河从我做起的思想传递给家人,通过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提高人人参与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共同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江南街道

  金龙街道

  常泰街道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地点广泛开展宣传,拓宽了宣传方式方法,带领小朋友们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引领家长共同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下一步,鲤城区将持续探索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能力,营造人人爱河、人人管河、人人护河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