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障疫情期间泉州市区同城快送和保供配送企业人员通行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6:55 浏览量:1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经市防控指挥部同意,市市场监管局将依申请发放《泉州市区同城快送和保供配送企业疫情防控通行证》。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

在泉州中心市区(仅限丰泽、鲤城、洛江、清濛开发区)经营同城快送业务和涉及民生物资保障供应的市场主体。

二、通行范围

在符合各区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和交通管制要求前提下,仅限于在丰泽、鲤城、洛江、清濛开发区辖区内运送涉及民生物资时通行

三、办证所需手续

1.同城快送经营企业和保供配送企业营业执照及其他相关资质许可证,复印件各一份。

2.属于保供配送企业的,需提供本企业属于政府部门保供应、保民生企业目录(清单)或其他民生物资保障范围的说明材料。

2.申请书,需写明同城快送平台和保供配送企业的人员基本情况、当前配送运力情况、申请数量要求、针对通行证发放将采取的内部管理措施等,原件加盖公章。

3.承诺书,对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同城快送和民生物资供应的经营行为管理、人员管理及通行证管理等方面进行承诺,原件加盖公章。

四、相关要求

1. 《泉州市区同城快送和保供配送企业疫情防控通行证》依申请发放到市区同城快送经营主体和保供配送企业,由同城快送经营主体和保供配送企业发放给符合健康条件(首次发放需符合3天内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条件,发放后要求每日核酸检测阴性)的配送人员。同城快送经营主体和保供配送企业要严格把关,根据编号登记领用人员并动态跟踪领用人员健康状态,不得随意发放、违规使用或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使用通行证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2.同城快送经营主体和保供配送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配送人员健康管理,加大对外卖送餐配送站点、配送餐箱、配送车辆、物流周转用具的清洁消毒力度,落实“食安封签”和“无接触配送”,保证配送站点和配送人员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到位。

3.配送人员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控,服从寄收地社区日常防控管理,上岗期间发现身体异常情况及时向单位报告,并主动停止配送业务。

 

申请材料请发送至1149249635@qq.com。

联系电话:0595-22118915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