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廉洁从政集体谈话会议
时间:2022-01-25 09:45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敲响廉洁从政警钟,1月18日上午,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廉洁从政集体谈话会议。会议由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昌进主持,区局区管干部和其他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昌进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春节”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各项规定,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杨昌进同志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廉洁从政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规范言行。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守原则、明敬畏,不放纵、不逾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局“作风建设年”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保安全、促发展。各业务股、市场监管所要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力度,着重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产品安全等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个领域不出事故、不发生问题。在日常监管中要严格公正执法,依法行政,与监管对象保持合理距离,严禁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吃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忠诚、公正、清廉的市场监管卫士,树立市场监管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提高自律意识,守好“廉洁关”。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把廉洁从政“紧箍咒”戴在头上,严格落实值班、请销假等规章制度,自觉把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腐败,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正之风。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带头树好党员干部的先进形象。

会议要求,在新年度,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区委“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