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改备案 商户笑开颜
时间:2022-02-09 10:16 浏览量:1

新年伊始,鲤城区市监局积极落实总局《关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有关事项的公告》和省局《关于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公告做好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登记的申请材料和审批流程进行整合优化,实现一表备案、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备案信息同时推送至基层市场监管所,做到信息公示无缝衔接。申请人可以少填表格10张,少提交材料2份,少跑窗口3趟,承诺实现由原来的累计4工作日压缩为0个工作日。 

许可改备案,是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内容,申请人办完营业执照,不需要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可以开店。不仅如此,还首次把特殊食品经营的相关内容列入备案范围,即有销售特殊食品的商户也可以按照新政申请备案,直接省掉现场勘查环节,进一步放宽小店商铺的准营条件。元旦以来,到窗口办理该项业务的商户们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现在不用看现场,办事越来越方便,这是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截至目前,已有600余户商户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