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培育创新主体
时间:2022-10-27 09:55 浏览量:1
     一是及时出台新政策方案,做好与上级政策的对接衔接,结合本区实际及时制定出台知识产权保护意见、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完善知识产权发展和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试点示范政策。目前我区惠企政策《鲤城区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意见》正在修订中。

二是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开展专利导航,支持培育高价值专利,引导辖区企业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储备和布局,提高企业研发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知识产权融入支撑企业创新发展,助推企业产业升级。培育汉威机械的“智能卫生用品生产线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和鸿星尔克的“鞋业智能化技术领域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获泉州市高价值专利项目立项,获扶持资金共200万元;培育鸿星尔克的“运动鞋鞋底缓震技术专利导航项目”、火炬电子的“高频高Q微波用介电陶瓷材料及其电容器专利导航项目”和劲鑫电子的“镍氢储能电源相关技术专利导航项目”获泉州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立项,获扶持资金共70万元;指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驰名商标品牌,鼓励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和海外国家商标注册,扩大影响力,落实商标品牌建设奖励政策,指导田中机械等34家企业获泉州市商标品牌奖励资金共60万元。

三是举办宣讲,开展知识产权“云服务”。今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我局联合劲翔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办了主题为《打造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抢占行业话语权》的线上宣讲会,邀请专家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克服困难,打造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形成行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进行宣讲,本次线上宣讲会共计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