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时间:2022-06-06 11:12 浏览量:1
 一是广泛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商超、农贸市场等LED等模式加强宣传,重点对端午节热销的粽子糕点等食品可能出现的消费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把有关假冒伪劣、腐败变质、有毒有害等节日食品的鉴别和食物中毒预防等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发布《端午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帮助消费者提高鉴别能力。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粽子等原料采购、索票索证、储存方法、外包装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截至目前,我局已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56家次。

三是开展抽检检测。采用快速检测和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两种方式,对节日期间需求较大的粽子、食用农产品、米面油食品进行专项检测,已完成粽子抽样50批次,正在进行实验室检验,下一步,我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形成监管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