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泉州市专利奖的通知
时间:2020-07-10 16:27 浏览量:1

各申报单位、各申报人:

为鼓励发明创造,提升泉州市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促进优秀专利技术的实施和产业化,根据《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泉州市专利奖的通知》(泉市监函〔2020〕157号)要求,现就组织申报2020年度泉州市专利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专利权人或独占实施许可单位为泉州市鲤城区行政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

(二)在2020年1月1日之前被授予中国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三)该专利法律状态稳定有效,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等问题,未被提起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且所有专利权人都同意申报。

(四)该专利未曾获得过泉州市专利奖、市级以上科技奖。

(五)该专利已在泉州市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申报材料及有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

1.申报人应按照要求填写由评审办公室统一制作的《泉州市专利奖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1和附件2,其中附件1用于申报泉州市专利奖项目及申报泉州市重大发明专利奖,附件2用于申报引进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配套资金)。

申报重大发明专利奖的应在附件1《申报书》封面右上角“申报泉州市重大发明专利奖”处打“√”。

2.申报人为单位的,提供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人为个人的,提供身份有效证件复印件并签名。

3.专利证书扫描件(推荐单位应复核专利证书原件,无推荐单位的由评审办公室复核专利证书原件)及授权公开的完整专利文献文本。

4.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必须提交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或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出具的专利权评价报告或检索报告。

5.出具能够证明申报的专利处于有效状态的国家知识产权局缴交专利年费收据或专利登记簿副本。

6.两份参评专利申请日之后的同类技术对比材料及申报项目两张不同的彩色照片。

7.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检测或审批的产品(主要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通信设备、压力容器、基因工程技术产品等特殊产品),需出具检测机构的产品检测报告或行业审批文件;对形成国家或国际标准发挥作用的,需提供标准管理部门的证明材料。

8.专利技术的经济、社会效益证明材料。涉及专利技术实施推广后相关销售额的经济效益证明材料,应由具备相应资质的会计事务机构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税收方面,须提供税务部门出具的税收证明。

9.评审办公室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10.申报引进的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配套资金的,填写《泉州市引进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书》,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获得中国专利奖或福建省专利奖的证书和双方签署的专利许可合同。

(二)有关要求

1.申报人对所申报项目及其申报材料的完整、真实性负责,并对申报材料不一致、不真实或不齐全,文字或印章不清晰、不准确、不完整等承担相应后果。

2.请申报人严格按照本通知及“申报材料目录和整理规范”(见附件3)等要求做好报送工作。申报材料中所有的复印件需签署“与原件相符”、经办人姓名、日期。

三、申报程序及其他事项

(一)请申报人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8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胶装,一式4份)报送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办公室,电子件发至282064344@qq.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因办理国家知识产权局缴交专利年费收据(专利登记薄副本)、专利权评价报告(检索报告)需要一定时间,请申报人提前做好准备,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595-22118711

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0595-22323788

 

附件:1.《泉州市专利奖申报书》

2.《泉州市引进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项目申报书》

3.泉州市专利奖申报材料目录和整理规范

4.泉州市专利奖申报情况汇总表

 

 

                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