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期间祭奠烈士倡议书
时间:2021-03-19 11:43 浏览量:1

广大市民朋友:

为扎实做好我区2021年清明期间祭奠烈士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祭奠烈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特向我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活动主题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二、活动时间

2021317日至2021415

三、祭扫方式

网上祭扫为主

四、祭扫方法

方法1

登录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祭扫专栏→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香→在留言处抒写寄语并点击发布。

方法2登录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点击进入“风采”专栏之烈士英名录→选择烈士名录→祭扫烈士→点击右侧祭拜、献花、敬酒、上香→在左侧留言处抒写寄语并点击发布。

    方法3委托异地祭扫。我区部分烈士安葬在广西边境烈士陵园。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广西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边境市县安排隔离的宾馆渐趋饱和,广西取消了境内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确需到边境祭扫的需提前3-5日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边境烈士陵园预约,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我区倡议,非必要不前往广西祭扫烈士墓,烈士亲属或战友可以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联系电话:0595-22355217,委托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异地祭扫,祭扫情况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回传。 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祭奠英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以集中安排时间进行网上祭扫,向烈士献花、寄语,可以开展讲红色故事、写红色作文等活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单位要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创新祭扫服务形式,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祭扫服务。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