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金浦小学共同举办“重温红色记忆,聆听老兵的故事”活动
时间:2021-07-01 18:55 浏览量:1

 2021630日下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金浦小学共同举办“重温红色记忆,聆听老兵的故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邀请对越反击作战一等功臣詹明德向学校师生们生动讲述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让孩子们与英雄面对面,了解军功章背后浴血奋战的战斗故事,从而学会珍惜的幸福生活。活动中,詹明德与孩子们共同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泉州金浦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老兵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用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心怀祖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激励大家的爱国情,强国志。这一次课堂很特别,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将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教育共建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师生们了解了军功章背后那一个个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拉近了与英雄的距离,学习英雄、崇敬英雄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