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企业拥军专题调研
时间:2022-10-27 15:02 浏览量:1
   1025日下午,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优待老年退役军人拥军楼项目推进、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两节”期间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前期筹划等议题,开展企业拥军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在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听取了该园“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拥军楼”打造理念,并现场查看拥军楼基本建设情况。调研组与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创建拥军示范点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与探讨。

福建飞鹰保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星先生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对退役军人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怀,经常向员工传递军人不怕吃苦、勇于创新、砥砺前行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向险而行,驻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并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一线防疫工作。在岗位设置和选聘时,优先招录退役军人,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在全公司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将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拥军政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亲属提供生活帮扶,给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和指导。

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就开展服务退役军人公益活动以及前期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调研组就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与其协商共同打造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鲤城区老兵之家”。企业负责人洪清喜表示,下一步将完善“鲤城老兵之家”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打造企业红色文化,开展退役军人康养养老公益活动,做好退役军人直播室、创业项目展示厅、康养培训室等建设规划,并将邀请功臣老兵为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子女做红色文化培训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广泛凝聚新时代双拥工作强大合力,打造社会化力量关爱退役军人新路径,更好地服务保障鲤城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升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各企业形成爱国拥军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