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服务对象 满100人以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督导检查
时间:2022-11-08 21:2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压实我区服务对象满100人以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成效,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线上核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11月7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带队到江南街道登峰社区、临江街道溪亭社区等7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全国示范型社区服务站创建标准和“五有”工作目标,逐一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机构人员及硬件设施配套、政治氛围布置等“五有”建设落实情况,现场全过程线上核验流程演示、查阅内页资料、交流会商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切实了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型创建工作准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及日常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社区服务站存在内页资料不完善、线上核验流程不熟悉、工作特色不明显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问题反馈,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社区服务站立即组织整改和落实,确保鲤城区100人以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线上核验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在听取汇报中,部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挥各自优势,呈现形式多样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如东升社区服务站以创建“长者食堂”为契机,着力解决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和持优待证退役军人食堂就餐优先和优待问题,梅峰社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溪亭社区服务站退役军人网格化管理、清华社区服务站与驻军开展共建活动等。接下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市局线上核验工作规范和要求,加强街、居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业务指导和培训,以点带面,逐一指导36个服务对象满100人以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示范型创建工作。在全区深入推进各级服务站“标准化、示范化”建设观摩和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确保广大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真正把“一中心两站”建成“退役军人之家”,不断增强其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