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12 17:00 浏览量:1

为提升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10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活动,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抚恤优待政策普法宣传活动。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海滨街道及新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向退役军人及市民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证政策系列解答》、《伤残抚恤相关政策》《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政策问答》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各类宣传手册,受到现场退役军人及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欢迎,退役老兵志愿者不约而同加入到普法宣传队伍中来。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手提袋200多个,进行政策解读20余次。通过现场一对一讲解答疑、交流互动等方式,提升了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促使退役军人明政策、懂法律,推进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和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