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1-18 11:15 浏览量:1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和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化公开内容。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加强对上级各类政策和解读的转载,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能够了解到最新政策和解读。及时收集、整理和发布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双拥工作、优待抚恤等各项工作动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公开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各种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全面公开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