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老兵许朝阳:不忘“兵”心葆本色
时间:2023-01-20 17:37 浏览量:1

  1月15日,江南街道火炬社区的前浦村分外热闹,这一天,老兵许朝阳在给前浦村村民发放新年慰问金及慰问品。长期以来,这已经成了前浦村村民过年的一个传统。  

  “每逢春节,许朝阳先生都会按不同的年龄,给前浦村村民送爱心款、送寿油,让前浦村村民们过一个喜庆年。”前浦村老人会会长吴声贵说。

  许朝阳是火炬社区前浦村人,1981年12月参军入伍,1995年10月转业回到地方。他于2000年成立了泉州市鲤城浦发印刷有限公司,多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他始终情系桑梓,坚持做慈善公益事业,自2012年开始向前浦村民送爱心款,发放春节慰问物资,累计捐赠款物共60多万元。他不忘乡亲、回馈故里,用爱心善举留下了孝老敬亲的前浦村佳话。    

  去年3月,泉州突发疫情,许朝阳向金龙街道办事处捐赠5万元,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为他入伍当年的铮铮誓言做出了别样的解读,也书写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情怀。 

  许朝阳始终认为,只有能造福社会,造福百姓,做企业才有意义,自己也才是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人。退役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这就是企业家许朝阳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也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