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8-20 11:38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18,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冰阳主持召开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海卫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并由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成毅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苏冰阳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巡察一组组长林成毅通报了巡察任务。黄海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一组副组长蔡挺及有关同志,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苏冰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区委巡察组,正确认识、正确看待,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推动的过程,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配合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四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区委巡察组树立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林成毅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了解查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以及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按照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黄海卫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二要积极组织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遵守巡察期间的安全保密、请示报告等各项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各项工作。要主动查找差距不足,如实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实事求是报告问题,客观真实提供情况,自觉诚恳接受监督,配合区委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掌握情况,为区委巡察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依据。三要认真接受监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定人定责,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一项不落,取得成效。

区委巡察一组将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0231315专门邮政信箱:泉州237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反映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