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医保中心组织开展“医保服务进万家”宣传咨询和“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16 13:53 浏览量:1

916日上午鲤城医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开展“医保服务进万家”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文化宫小广场开展“医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和“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包括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基金征缴政策、待遇保障咨询、稽查投诉处理等。由于现场活动中的老年参保人比较多,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他们申领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积极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和使用场景。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宣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和基金征缴的相关政策,如参保时间和要求、2021年度筹资标准、基本医保待遇和医保服务提升举措等。此外,通过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文明餐桌倡议书》、《文明旅游》、“公筷公勺”宣传品等,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文明、节约、健康、守法用餐。

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为群众送去最新、最权威的医保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听不到”、“看不懂”、“享受不到”的问题,打通了医保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医保惠民政策,增强他们主动参保意识。

 

“医保服务进万家”宣传咨询和“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