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一扫,办事服务指南轻松找
时间:2021-10-26 09:43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再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在政务大厅推出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二维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方便群众办事,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了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二维码公示栏,展示了“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涵盖了14个窗口的246个常用事项办事指南二维码。每个二维码都与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指南实时对应,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到对应事项详尽的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和办理流程等。

这一举措替代了原先传统的纸质版办事指南,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节约了纸张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窗口的办事效率,方便群众查询和保存的同时也避免了重复讲解的一些弊端,节省了窗口资源。同时,办事指南二维码能够实现动态调整,对于需要调整的办理事项内容可第一时间更新,确保办事群众“扫”到的信息不滞后。

下一步,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和推动各项审批服务,持续为民办实事,优化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