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引领奉献进社区”到联建社区“报到”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时间:2022-12-29 08:39 浏览量:1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近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詹敬东带队先后到金龙街道玉霞社区和赤土社区开展到社区集中报到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詹敬东书记一行分别与玉霞社区党委蔡小荣书记和赤土社区党支部史云辉书记进行交流,听取社区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并就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探讨。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先后与玉霞社区党委和赤土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书》。

下一步,共建双方将以党建+”邻里中心为依托,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在职党员引领奉献进社区。根据社区和群众需求,针对基层治理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整合盘活信息、文化、服务等资源,开展精准服务,包括1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场志愿服务活动、1场慰问帮扶活动、1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帮助解决1个基层治理问题和若干个群众反映实际困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