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基层司法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7-01 15:36 浏览量:1
      526日,鲤城区召开基层司法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基层司法所在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的协调监督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庄国强、局长林红蕾,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分管领导及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区司法局重点从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职能清单(试行)、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作具体部署,要求各司法所要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发挥协调监督职能作用,主动介入所在街道赋权清单制定,推进街道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张部长指出,区司法局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对司法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任务要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高标准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就做好我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张部长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司法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省委、市委和区委“三提三效”行动,推动上级有关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

二是精准把握任务。要找准基层司法所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发挥好“协助、协调、协力”三个作用,做好街道综合执法清单审核、执法事项评估落实和执法业务培训指导全流程监督,确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依法稳步有序。

三是提升业务能力。要自觉加强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的学习,经常深入一线研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具体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当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教练员”“指导员”。

四是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注重加强沟通衔接、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