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犯罪进企业 筑牢职工廉政防火墙——鲤城区开展2022年“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30 16:48 浏览量:1

  9月23日上午,中共鲤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鲤城区司法局联合举办“预防非公职人员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刘宗伟律师为福建佰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层人员近50人进行授课。

  讲座中,刘宗伟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从新时期应具备的法律思维、企业常见的职务犯罪行为、如何抵制诱惑远离犯罪三个方面出发,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案释法,阐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并提出防范建议,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与每一名企业人员息息相关,让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职务犯罪行为的认知度、判断力、警惕性和免疫力。

  近年来,鲤城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服务企业的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下一步,我局还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千人进万企,送法护企促发展”活动,在助力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学法氛围的同时,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规范化和健康化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为企业提供更加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