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三组召开会议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27 17:09 浏览量:1

  2021126日,区委巡察三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出席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董宗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三组组长刘隽永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有差距,审计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审计队伍建设和激励机制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财经制度不严格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支部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抓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决策氛围不够浓厚,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专题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刘隽永对区审计局党组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应审尽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经济体检作用。二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健全责任机制,不断强化党建工作。 

  张帆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三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拉满弓的奋斗姿态、勇争先的奋进姿态,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张帆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行为规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区委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强化时限意识,严格按程序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董宗雄表态:针对巡察中反馈的问题,我局将全盘接收、严肃对待、认真整改。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立说立行、全面整改,要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统筹兼顾、落实整改,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标本兼治,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巡察整改与当前工作,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