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审计局关于开展贯彻十八大开创新局面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3-07-18 16:15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关于在全国信访系统开展以“贯彻十八大·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国信发〔2013〕3号)精神,省信访局制定了《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以“贯彻十八大·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闽信〔2013〕11号)。为配合大调研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调研内容及时间

    大调研活动,总体根据国家信访局的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来进行,主要围绕12个方面内容(见附件)开展。从7月份开始,到9月底结束,分为安排部署(7月初)、实地调查(7月~8月)、总结成果(9月)三个阶段。

    二、调研活动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大调研活动的领导,决定成立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明强,成员:黄永芳、刘惠玲、张金伙、周昆铖、李君。

    三、调研方式

    调研活动采取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活动领导小组还将派出调研组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大调研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意见的重要推手,也是我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明确分管领导,抽调精干人员,认真组织实施。

    (二)排查隐患,完善机制。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信访问题的隐患排查。分析研究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和完善信访工作机制。

    (三)总结成果,推广经验。要围绕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系统信访工作新思路和典型经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创新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信访工作氛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附件:调研活动主要内容

                                                                            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

                                                                              2013年7月14日

泉鲤政审[2013]42号.pdf

政审42号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