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鲤城区商务局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16-06-20 15:44 浏览量:1

根据《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鲤政财〔2014132号),以及《鲤城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6年区直行政事业单位支出预算指标的通知》(泉鲤政财〔20163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辖区内内贸管理(不含畜禽屠宰监管)、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粮食管理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商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总编制数20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12人。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鲤城区商务局

财政拨款

4

7

鲤城区经贸综合执法大队

财政拨款

6

6

鲤城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站

财政拨款

5

3

鲤城区招商促进中心

财政拨款

5

3

三、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6,商务局收入预算为350.16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50.1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50.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0.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项目支出42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鲤城区环保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1.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去年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1.2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检查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