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开展“和‘鲤’分类,充分回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主题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2-11-11 10:05 浏览量:1

119日上午,2022年鲤城区“和‘鲤’分类,充分回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泉州市鲤城区富临新天地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鲤城区商务局、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城生态环境局承办,泉州市搏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为促进再生资源回收,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鲤城区不断健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引进规范运营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持续推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活动上,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在致辞中表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环节。鲤城区打通再生资源回收链条,健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探索建设智慧回收系统等软硬件平台,通过引进优质企业市场化运作,在规范行业发展,推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上取得新成效,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能,让辖区居民享受更多的“生态红利”。

泉州市搏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耕耘在发言中表示,搏浪科技集团作为泉州本地最早开展专业信息化服务的国有企业,与鲤城区共同发力建设废旧物资循环体系,落地“和鲤计划”回收项目,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1+N回收体系。

据悉,截止目前,泉州市鲤城区已建成50个绿色全城回收站点、53个再生资源回收柜、69个旧衣物回收设备站点、100个有害垃圾+废旧纺织品箱、11个微站站点。下一步,鲤城区将通过鼓励和支持再生资源龙头企业通过连锁经营的方式,联合个体经营户和其他中小企业,加快硬件设施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有效整合资源,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实现再生资源回收的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