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06-15 18:17 浏览量:1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低碳办公,促进绿色发展

1、夏季使用空调时,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

2、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3、采购、使用节能办公用品。

4、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5、节约每一升油,科学合理使用车辆。

二、绿色生活,发扬勤俭节约美德

1、节约用水,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用水跑、冒、滴、漏,注重一水多用。

2、响应“限塑令”,使用布袋子、菜篮子取代塑料袋。

3、分类处理垃圾、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尽可能循环再利用。

4、节约粮食,杜绝奢侈饮食,提倡“光盘”行动。

三、节能有我,践行节能减排承诺

1、绿色出行,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倡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2、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

3、人人讲节约,处处讲节约,争当节能宣传员和监督员,随时纠正他人的浪费行为。

4、加强学习节能知识,提升节能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举手之劳,利国利民。让我们携手同行,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

                                                                 泉州市鲤城区统计局

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