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组织参与元宵赏灯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2-21 15:15 浏览量:1
    
    为配合做好元宵赏灯活动,引导市民文明观灯,维护活动现场文明、安全、有序的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鲤城区统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元宵灯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一、领导带头参与,示范带动全民服务氛围。局领导高度重视,黄黎玲副局长亲自参与元宵赏灯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号召亲属共同参与,共选出6名志愿者分为四天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二、加强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志愿服务动态。每日提前一小时提醒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与志愿者沟通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三、主动履行诺言,积极做好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装,对市民、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劝导市民文明观灯、不触碰花灯、不乱扔垃圾;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有序行车、遵守交通规则; 正确引导观灯路线,为市民观灯提供便利服务;同时,志愿者们主动捡拾垃圾,保持现场环境整洁,基本做到人走地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承诺,诠释“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