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迅速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
时间:2019-02-26 15:26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全省经济普查视频会会议精神及要求,鲤城区统计局迅速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月”活动。225日起,鲤城区统计局局长吕国庆带领区经济普查督导组人员,分别调研走访了海滨、浮桥、金龙、常泰等八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企业,由此开启了区统计局2019年“基层调研走访月”活动。

 在街道办事处,吕国庆局长详细了解了街道办事处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四经普”入户登记进度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街道办事处要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形势,加强本级统计人员保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工作。黄黎玲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街道办事处“四经普”入户登记一套表和非一套表的上报情况。她要求,街道办事处要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抓好一套表单位的如实填报、强化非一套表单位的现场登记工作、算好个体经营户的真实指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经普入户登记工作。蔡颖贞队长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详细的解答,有针对性的解决普查员在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她要求各街道要加强针对性的业务培训,针对登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逐一进行个性化的普查业务指导和培训。同时要求普查员要深入现场,工作要再细心点,算好各项指标,确保把真实数据普查回来。

 在企业,吕国庆局长详细询问了各公司2018年业务发展情况及2019年计划目标、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他强调,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区统计局将主动与各部门进行会商,研究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拓展部门合作链条,形成服务企业发展合力。同时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阶段,区统计局领导将兵分3组,通过一个月时间,带队集中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月”活动。通过走访,全面掌握全区发展形势,采集基层需求、强化监测预警,作好分析文章,提升“定向专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助力区委区政府抢抓发展机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