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三措并举全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时间:2019-04-11 16:21 浏览量:1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环境,鲤城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一、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与统计调查等活动,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律意识;充分利用年报会、业务培训会的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鲤城统计微讯”、微博号等新媒体,不断加强统计法治日常普法宣传力度,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加强统计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数据质量的跟踪督查。在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过程中,注重加强数据审核,狠抓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对调查对象的统计数据质量异常波动等现象及时开展查询及检查工作。

三、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抓好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建设,加强执法队伍统计职业道德和统计廉政建设,加强统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为全区统计执法工作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