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常委会强调部署经济普查冲刺阶段工作
时间:2019-04-01 09:46 浏览量:1
 

328上午,鲤城区召开常委会,对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冲刺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上,区委书记黄阳春指出,当前经济普查工作的重点是非一套表单位及抽中个体的入户调查工作,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严把节点,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普查任务高质量完成。

    黄书记对普查进度滞后的街道进行通报,要求滞后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迎头赶上。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找准发力点,重点主攻“三产”企业。要重点针对没有专职财务人员的“三产”企业,进行全面指导帮助,增进企业配合程度,引导企业据实填报从业人员数等指标;督导员要深入现场,协助算好个体户真实数据。二是严把责任关,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一方面要抓好质量控制,充分发挥街道数据质量评估小组的作用,聘请专职财务人员加强对普查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审核,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另一方面要落实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查督导员挂钩包干制度,尤其是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要把普查登记进度和质量作为考评督导员挂钩包干成效的标准,切实将普查任务和督导职责落实到人。三是把握节点,加强工作进度督查。要把好时间节点,3月31日前全面完成普查表收集审核,4月20日前要全面完成普查入户登记及数据上报工作。效能办要定期开展督查,对普查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的部门和街道根据情节轻重开展效能提醒和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