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专题研讨
时间:2019-09-23 09:03 浏览量:1

9月20日下午,鲤城区统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专题研讨。

党课上,党支部书记吕国庆同志围绕“不忘初心为统计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为全体党员展开授课。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1.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2.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为统计,牢记使命再出发;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此次集中学习中,领导班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领导班子建立周学习制度,每周开展集中学习。随后,领导班子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固化学习成果。

下阶段,我局将抓细落实主题教育,在工作中抓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把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结合起来;二把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三把理论学习与实际调查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专业水平,努力实现服务提升、基础提升和素质提升“三个提升”,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统计人的使命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