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任会暨业务培训班在鲤城召开 鲤城区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0-07-03 11:17 浏览量:1

6月30日,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任会暨业务培训班在鲤城召开。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纪华宗,鲤城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向阳,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吕国庆,泉州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纪华宗副局长围绕当前及下一步的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重点作强调讲话,吕国庆局长围绕《紧抓“三个目标”,探索“三个创新”》为题作综合试点工作典型发言:一是以“三个目标”为主线抓好人普试点工作。明确“三个目标”,抓好基层机构和“两员”物色、抓好区域划分和建筑标绘、抓好前期动员和宣传工作。二是以“三个创新”探索人普新模式。积极探索大数据应用驱动普查方式创新,让大数据赋能综合试点、让自主填报成为人普亮点、让自助模式成为人普热点。三是“三个加强”做好人普工作通过加强创新模式推行、加强保障“两员”利益、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扎实推进七人普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市人普办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市综合试点方案进行了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前往试点清正社区交流学习试点经验,并在区人普办的带领下,兵分四组进行现场入户登记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