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1-02-25 08:19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全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区统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召开统计工作协调会,积极为实现首季经济发展“开门红”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统计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对企业归属地调整前后的统计工作衔接问题进行协调,并对企业报表的报送工作提出规范要求;各街道就归属地调整后的企业统计工作进行沟通;最后,由各专业统计人员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意识。企业归属地调整是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各街道要有大局意识,要强化沟通协作,认真做好企业归属地统计的衔接工作。二要配强力量,夯实基层基础。企业归属地调整后部分街道工作量倍增,要合理安排,加强统计人员配备,充实基层统计力量。三要加强指导,提升业务水平。区统计局各专业人员要加强业务指导,各街道领导及统计业务人员要不断加强统计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做好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