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鲤城区统计局与金柄社区联合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2 10:24 浏览量:1

浓情五月,粽叶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统计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8日,鲤城区统计局联合金柄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鲤城区统计局的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共同浸泡糯米、洗好粽叶,准备馅料,一切准备就绪。

进入包粽子环节,大家纷纷折粽叶、填馅料、绑绳子,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包粽子时的欢声笑语随着粽香飘逸在活动室中,大家共同用心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让统计干部职工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历史内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拉近统计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