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三结合”开展劳动工资数据核查
时间:2022-07-15 09:1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夯实和规范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帮扶调查单位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报表,提升劳动工数据质量,鲤城区统计局“三个结合”开展劳动工资数据核查。

  1、对接上级与联系基层相结合。积极与市专业处对接,把握企业核查的重点和数据审核的要点,查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同时主动联系街道和企业,分发统计指标解释活页手册,对易错点如人员的统计范畴、工资总额的计算口径进行指导,帮助熟练掌握填报要点。

  2、企业送审与走访调研相结合。下发送检通知书,认真核查企业财务报表、工资账单等基础资料,对账对表,掌握企业上报数据情况;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填报数据与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是否相符,是否有填报依据等,进一步指导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

  3、数据比对与统计服务相结合。以名录为参照,以专业为依据,从同比、环比、指标匹配性等多纬度审核关联数据,对有疑问的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并说明原因。规范填报劳动工资明细,指导并督促填报有误的企业在下季度报表期将数据修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