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召开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29 20:07 浏览量:1

  为贯彻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统计工作,7月29日,鲤城区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统计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适应新要求。要对照全省统计工作新要求新变化,加大数据比对力度,指导企业完善凭证,做到数据有据可查;二要运用新能力。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全方位培训指导,将培训内容切实转化为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三要抓好新入库。要齐抓共管、合力做好新增入库工作,挖掘“潜力”企业,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培训会上,黄黎玲局长结合鲤城经济运行情况介绍GDP核算相关知识,局分管领导及各专业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工业统计、商业统计、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四上”企业入库和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课程设计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夯实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各街道、各有关部门的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