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招商工作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5 15:11 浏览量:1

  2022年7月27日下午,鲤城区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招商工作会、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主持会议。

  会上,黄黎玲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区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下半年统计工作要求。

  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站位,立足大局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统计工作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再培训,立足基础抓提升。要积极与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沟通协作,针对街道、“四上”企业、申报新增纳统三个层面开展全方位统计业务再培训,指导街道、企业依法依规上报、审核统计数据,全面夯实统计数据基础,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勤调研,立足重点强服务。要密切跟踪规上工业、房地产、汽车等行业情况,结合市区两级“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及“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走访重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困难,扎实做好统计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明责任,立足中心稳推进。要围绕经济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两个中心,各司其责,在抓好统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等活动,同时协助挂点社区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