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齐抓共管 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2-08-19 18:05 浏览量:1

  连日来,鲤城区统计局紧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多举措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力”。

  一是齐心真抓实干,提升创城“凝聚力”。主要领导深入创城一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挂点社区,集中力量开展卫生整治、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督促沿街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凝心聚力奋战在创城一线。

  二是部门联动共治,提升创城“战斗力”。对照创城标准,联合市委网信办对社区辖区进行全面实地走访,着重察看环境卫生治理、安全隐患排除、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协助社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合力攻坚。期间联合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街道现场取缔辖区内不正规经营店铺1家。

  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提升创城“持续力”。聚焦重点难点区域,选派年轻干部深入背街小巷开展夜间巡逻,及时清理路面垃圾、规范巷内电动车停放秩序,同时对占用消防通道、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