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开展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08:41 浏览量:1

    为展现新时代统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助力阳光统计和服务性统计建设,920日,鲤城区统计局开展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统计宣传进社区。统计开放日之际,鲤城区统计局走进社区入户为群众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图解》、《统计法治宣传手册》、《住户收支调查-记账指南》,向社会公众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引导社会公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二、统计服务进企业。活动期间,统计局深入企业,邀请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统计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图解》、《统计法治宣传手册》等材料,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小升规”、“统计执法”等统计相关知识的提问,对统计工作进行立体式、多方位的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统计调查工作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

 

    此次开放日活动打通了统计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拓宽了统计系统为民办实事的渠道,营造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的良好统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