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启动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2-09-30 17:15 浏览量:1

为准确、及时地掌握人口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人口监测, 2022年鲤城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启动。

本次抽样调查的对象是抽中样本块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包括2022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以及户口在本户,2022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即现有人口和户籍外出人口)。调查标准时点是2022年11月1日零时,现场工作时间是10月10日-11月25日,分为核查阶段、正式登记与复查、事后质量验收三个阶段。我区共被抽中14个样本块,涉及全区7个街道68个调查小区。

9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对调查方案、调查摸底、入户登记、移动端操作及工作进度等做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调查指导员调查员的业务能力和APP操作水平,为做好今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和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