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1-15 17:10 浏览量:1

        为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好优质统计服务,鲤城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专业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自身内部建设。要求及时发布月度、季度、年度等各项数据信息报告和统计分析,第一时间引导社会各界准确把握和认识数据变化明确要求,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内容不出错、不漏项不缺项,做到应发尽发,及时公开。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台账,加强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全局对外发布的信息统一审查、统一发布

三是畅通渠道,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借助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鲤城统计微讯”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构筑更为全面的政务公开渠道坚持宣传内容与形式、渠道并重,特别是借助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增强统计新闻宣传的生命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统计数据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