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 “三步走”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
时间:2022-12-02 16:25 浏览量:1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鲤城区统计局加强沟通协调,汇聚部门合力,“三步走”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填报工作。

一是积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及时印发通知给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强化业务指导和沟通交流,有序推进鲤城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填报工作。

二是积极互动,加强数据审核。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闽统〔2021〕67号)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部门工作职责,畅通数据来源,加强表内、表间数据审核及上年数据的纵向比对,发现问题详细核实修改,确保相关数据的真实性、稳定性与准确性。

三是积极衔接,加强数据确认。加强与市局的沟通联系,向区直部门反馈上级部门联络员名单。同时,认真做好相关部门审定数据的反馈、衔接及确认,确保上级部门的审核意见及时进行核实、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