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1 17:30 浏览量:1

  1月11日,鲤城区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达宏到会指导。

  鲤城区统计局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围绕“六个带头”,联系具体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督导组张达宏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质量较好,做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效果明显,整改措施目标明确、操作性强。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等积极作用,要求统计局进一步继承好传统,解决好问题,巩固好成果,并做好会议记录、报告撰写、落实整改等会后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根据指导意见,代表统计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理论学习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二要切实抓好整改,做好清正廉洁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和时限,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聚焦班子建设,做好干事创业表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问题整改转化为建设精干高效干部队伍的凝聚力,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