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10:04 浏览量:1
  2023118日鲤城区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龙莅会指导,会议由系统党委书记陈东辉主持。

  会议通报了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系统党委书记陈东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加强理论学习,补齐医疗短板,引进卫健人才、深入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促进工作、提高素质的目的。

  区纪委监委黄龙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强烈,效果明显,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就抓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承好传统。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项好传统,是增强班子团结沟通的一项好制度,不仅要经常开,而且要开出成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加油鼓劲的会议。

  二是要解决好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大家在会上提出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理性看待,认真解决。对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立改立行;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领导,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三是要运用好成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巩固下来的,尽量用制度巩固下来。通过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工作新形象。

  最后,系统党委书记陈东辉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卫健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施策、形成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关口前移,开展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抓好医疗救治工作;补齐短板,推动医疗卫生水平全面提升;探索模式,推进健康服务产业融合发展;拓展思路,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