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慢性病防治能力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17 15:36 浏览量:1

716日,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加强慢性病防治能力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副主任黄绍芒、黄志煌,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等领导在鲤城区卫健局吴美玲副局长的引领下调研了金峰社区、通政小学、开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慢性病防治能力建设。

在调研金峰健康社区时,领导们参观了金峰社区的健康中国文化园、社区综合健康休闲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健康自助检测点、健康书屋和健康讲堂等场所,听取了社区叶硕梅副主任介绍社区的健康特色品牌活动和健康网格化服务。领导们对金峰 “党建+健康”氛围建设给予肯定,对金峰 “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健康服务模式表示赞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说:“我们金峰社区志愿者服务开展得很好,但如何更好的去开展好志愿者服务,感动他人,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和服务的覆盖面是让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希望社区能够继续发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再接再力将志愿者服务项目推进到鲤城区的每个角落。

此后,领导们还参观了健康学校通政小学和健康促进医院开元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