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21 17:22 浏览量:1

                                                                 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

他们,是健康的守门人;

819日是2019年医师节

是属于他们的节日。

     2019819日是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鲤城区卫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

819日,江南医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晚会,医务人员用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他们对职业的热情,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晚会开始前,鲤城区卫健局局长郭志文,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以医师为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锐意进取,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护佑着鲤城区40万人民的健康,不辞辛劳地做好广大人民的健康“守门人”,表现出超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医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医师节”为起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暖心服务”三年行动,修身立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仁和之心、济世之心、自省之心,修医德、行仁术,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建设健康鲤城再创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首先表彰了黄婷灵、黄金狮、张进峰、叶俊龙、黄晴丽、傅文庆、黄志红、许仰钦等8位优秀医师。他们中有不忘初心,退休后仍坚守岗位,为新生儿保驾护航的妇产医生;也有废寝忘食,在手术台上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的外科医生;也有常年坚守一线,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的内科“暖男”医生……“这些优秀医师是各个科室内部推选的,虽然受表彰的是个人,但彰显的是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也展现了不同岗位的专业和坚守。”江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到。

随后,由医务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庄严的白大褂、圣洁的燕尾帽、曼妙的舞姿……多才多艺的医务工作者们尽情挥洒才华,展示了职业外动人的另一面。

820日下午,鲤城区卫健局联合海滨街道办事处、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泉州府文庙广场开展“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参加的单位还有鲤城区疾控中心、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南京同仁堂、泉州市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等,活动以义诊、咨询、互动答题为主要形式宣传健康、养生相关知识,与辖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中医适宜技术现场诊疗等。

近年来,鲤城区卫健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鲤城”为主线,积极推动各项卫生健康事业有序发展。全区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着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