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社区组织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会
时间:2019-11-19 15:45 浏览量:1

1118,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社区保健助理员、中心户长、社区志愿者到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课,讲师通过PPT教学、教具展示和助教演示,声情并茂地把较为枯燥的理论知识演绎得形象有趣。讲师通过理论与案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等创伤救护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包扎。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感染下,大家积极互动,学习气氛非常活跃。此次培训有效地培养和提高了普通群众的急救意识和操作技能。

每天到处都在发生着意外事故让我们猝不及防,学习好急救知识不仅提升我们的技能,也让我们对身边的人多了份责任和担当。在学习中,我懂得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看似简单的急救,其实蕴含了许许多多的学问。

急救的时间特别宝贵,但首先应该掌握科学的急救方法,并且结合医疗卫生知识,合理按照每一个步骤进行操作。我们学到的技能,或许可以在危急时刻救助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