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学校复学前防控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0-02-22 09:36 浏览量:1

221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刺治召开区属学校返学防控准备工作会商会,会议听取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和市场管理组、区教育局等近阶段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当前抓好学校开学前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张副区长要求,一要完善返学工作预案。要结合我区实际,抓紧制定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返学防控工作导则和预案,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流程,确保在开学前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建立学校防控物资三天一报工作制度,对学校防控物资进行统筹调配,重点向薄弱学校倾斜;要抓紧采购配备一批口罩、必要的防护物资等,为各学校下阶段顺利开学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区教育局、街道、学校、社区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四要强化师生返泉管理工作。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对湖北及其它重点疫区的师生开展排查,对已提前返泉的师生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严格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返泉师生和家长要加强人文关怀,确保返泉管理工作平稳有序。五要加强防控宣传演练。开学,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区卫健局要组织健康指导小分队到各学校开展防控培训和现场演练;防控救治组要组织应急预案现场演练,确保各学校防控到位和科学有序应对。